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经济法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1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法律规范可以分为授权性规范和义务性规范,根据这一分类标准,下列法律规范中,与“当事人依法可以委托代理人订立合同”属于同一规范类型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经济活动中的垄断行为,适用本法

B.公司股东依法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权利

C.未经证券交易所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证券交易即时行情

D.票据的签发、取得和转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的原则,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

【答案】B

2.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亦称“效力待定的民事行为”

B.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一经撤销,自始无效

C.自撤销事由发生之日起1年内当事人未撤销的,撤销权消灭

D.法官审理案件时发现民事行为具有可撤销事由的,可依职权撤销

【答案】B

3.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更正登记与异议登记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更正登记的申请人可以是权利人,也可以是利害关系人

B.提起更正登记之前,须先提起异议登记

C.异议登记之日起10日内申请人不起诉的,异议登记失效

D.异议登记不当造成权利人损害的,登记机关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答案】A

4.甲对乙的债务清偿期已届满却未履行,乙欲就甲对他人享有的债权提起代位权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享有的下列债权中,乙可代位行使的是()。

A.抚恤金请求权

B.劳动报酬请求权

C.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

D.财产损害赔偿请求权

【答案】D

5.债权人甲下落不明,为履行到期债务,债务人乙将标的物提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提存费用由乙负担

B.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乙承担

C.甲领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行使则消灭

D.若甲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领取提存物,提存物归乙所有

【答案】C

6.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委托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原则上受托人有权转委托,不必征得委托人同意

B.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一般过失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C.有偿的委托合同,因不可归责于受托人的事由,委托事务不能完成的,委托人有权拒绝支付报酬

D.两个以上的受托人共同处理委托事务的,对委托人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D

7.某普通合伙企业举行合伙人会议表决对外投资事项,但合伙协议对该事项的表决办法未作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事项表决办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须持有过半数财产份额的合伙人同意

C.须过半数合伙人同意

D.须2/3以上合伙人同意

【答案】C

8.甲国有独资公司、乙上市公司、丙外商独资企业、丁民营投资有限公司拟成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上述投资主体中,可以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是()。

A.甲和丙

B.乙和丙

C.丙和丁

D.甲和丁

【答案】C

9.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甲因执行合伙事务有不正当行为,经合伙人会议决议将其除名,甲接到除名通知后不服,诉至人民法院。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合伙企业对甲除名的生效日期为()。

A.甲的不正当行为作出之日

B.除名决议作出之日

C.甲接到除名通知之日

D.甲的诉讼请求被人民法院驳回之日

【答案】C

10.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债务清偿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债权人应当首先向合伙企业求偿

B.债权人应当首先向合伙人求偿

C.债权人应当同时向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求偿

D.债权人可以选择向合伙企业或其合伙人求偿

【答案】A

11.2014年1月,自然人甲和乙设立丙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约定甲出资4万元,乙出资2万元,对盈余分配无特别约定,截至2014年底,甲实际缴付出资1万元,乙足额缴付出资,公司拟分配盈余9万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可以分得的盈余是()。

A.6万元

B.3万元

C.4.5万元

D.1.5万元

【答案】B

12.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董事会职权的是()。

A.修改公司章程

B.决定有关董事的报酬事项

C.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D.决定发行公司债券

【答案】C

相关推荐: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试卷

2017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套餐班,全程内部密训锁分,保障一次过关!2017年注册会计师高端取证班推荐,考前最后冲刺,讲师帮忙划重点, 密训锁分,轻松一次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