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经济法真题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7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小凡年满10周岁,精神健康,智力正常。他在学校门口的文具店看中一块橡皮,定价2元,于是用自己的零用钱将其买下。下列关于小凡购买橡皮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小凡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橡皮的行为无效

B.小凡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橡皮的行为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方为有效

C.小凡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橡皮的行为有效

D.小凡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橡皮的行为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方为有效

【答案】C

2.甲向乙兜售毒品时,虽然提供了真实的毒品作为样品,实际交付的却是面粉。下列关于该民事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有效

B.无效

C.可变更、可撤销

D.效力待定

【答案】B

3.甲公司于2010年3月1日将一台机器寄存于乙公司。2010年4月1日,机器因乙公司保管不善受损。甲公司于2011年3月1日提取机器时发现机器受损,但考虑到两公司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未要求赔偿。后两公司交恶,甲公司遂于2012年9月1日要求乙公司赔偿损失。下列关于甲公司要求乙公司赔偿损失的诉讼时效期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适用2年的普通诉讼时效期间,尚未届满

B.适用2年的普通诉讼时效期间,已经届满

C.适用1年的短期诉讼时效期间,已经届满

D.适用4年的长期诉讼时效期间,尚未届满

【答案】C

4.下列关于以无偿划拨方式取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的表述中,符合物权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最长期限为30年

B.最长期限为50年

C.最长期限为70年

D.一般无使用期限的限制

【答案】D

5.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列权利出质时,质权可以自权利凭证交付时设立的是()。

A.仓单

B.股票

C.基金份额

D.应收账款

【答案】A

6.甲、乙两公司的住所地分别位于北京和海口。甲向乙购买一批海南产香蕉,3个月后交货。但合同对于履行地点和价款均无明确约定,双方也未能就有关内容达成补充协议,依照合同其他条款及交易习惯也无法确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同履行价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按合同订立时海口的市场价格履行

B.按合同订立时北京的市场价格履行

C.按合同履行时海口的市场价格履行

D.按合同履行时北京的市场价格履行

【答案】A

7.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提存的法律效果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务人承担

B.提存期间,标的物的孳息归债务人所有

C.提存费用由债权人负担

D.债权人提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2年内不行使消灭

【答案】C

8.甲上市公司、乙普通合伙企业、丙全民所有制企业和丁公立大学拟共同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乙、丙、丁中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

A.甲

B.乙

C.丙

D.丁

【答案】B

相关推荐: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试卷

2017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套餐班,全程内部密训锁分,保障一次过关!2017年注册会计师高端取证班推荐,考前最后冲刺,讲师帮忙划重点, 密训锁分,轻松一次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