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财务成本管理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财管》精华知识点:实体现金流量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7日

【问题】实体现金流量为什么不包括财务风险

【回答】

实体现金流量=股权现金流量+债务现金流量,计算实体现金流量时,认为债权人也是投资者,债权人投入的资金与股东投入的资金没有任何差别。

对于同一个项目而言,不管筹资方式如何,由于投入的资金总量相同,因此,实体现金流量一定相同,与筹资方式无关。

财务风险是由于负债的存在而产生的,某现金流量是否包括财务风险指的是该现金流量是否受债务现金流量的影响,对于同一个项目而言,当债务现金流量增加时,由于实体现金流量不变,所以,股权现金流量会等额减少。因此,实体现金流量不包括财务风险,而股权现金流量包括财务风险。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成本》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报名特惠,全科高端班立减500,原2650现2150送2017新版教材,速速抢购>>>

注会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