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高频考点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高频考点试卷(二)”,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财务成本管理》高频考点试卷(二)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经济进货批量基本模式所依据的假设不包括( )。

A.需求量稳定,并且能够预测

B.存货单价不变

C.所需存货市场供应充足

D.允许缺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济进货批量基本模式的基本前提包括:(1)企业能够及时补充存货,即需要订货时便可立即取得存货;(2)能集中到货,而不是陆续入库;(3)不允许缺货,即无缺货成本;(4)需求量稳定,并且能预测;(5)存货单价不变;(6)企业现金充足,不会因现金短缺而影响进货;(7)所需存货市场供应充足,不会因买不到存货而影响其他。

第2题

相对于发行股票而言,发行债券筹资的优点为( )。

A.筹资风险小

B.限制条款少

C.筹资额度小

D.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券筹资的优点主要有:(1)筹资规模较大;(2)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3)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债券筹资的缺点主要有:(1)发行成本高;(2)信息披露成本高;(3)限制条件多。

第3题

A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为1元,分配股利0.3元/股。该公司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都是6%,β系数为1.1。政府债券利率为3%,股票市场的风险附加率为5%。则该公司的内在市盈率为( )。

A.9.76

B.12

C.6.67

D.8.4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利支付率=0.3/1×100%=30%,增长率为6%,股权资本成本=3%+1.1 ×5%=8.5%,内在市盈率=30%/(8.5%-6%)=12。

第4题

甲企业是一家处于成长期的健身公司,地处高校密集的大学城。公司实行会员制,顾客主要通过电话和网络预约方式来门店进行健身。甲企业决定采用平衡计分卡进行绩效管理,从顾客的角度考虑平衡计分卡的内容包括( )。

A.顾客订单的增加

B.顾客续卡率

C.健身器材的维护

D.主要员工保留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对平衡计分卡4个角度的理解。选项A属于财务角度,选项B属于顾客角度,选项C属于内部流程角度,选项D属于创新与学习角度,因此B正确。

第5题

关于投资资本回报率的计算公式不正确的是( )。

A.税后经营利润/投资资本

B.税后经营利润/(净负债+股东权益)

C.税后经营利润/(经营资产-经营负债)

D.税后经营利润/经营资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资本回报率是指税后经营利润与投资资本的比率,其中,投资资本=净经营资产=经营资产-经营负债=(总资产-金融资产)-(总负债-金融负债)=(总资产-总负债)-(金融资产-金融负债)=股东权益+净负债。

第6题

某企业预计下年度销售额为3000万元,销售成本率为60%,存货周转天数为60天(一年按360天计算),资本成本为10%,则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是( )万元。

A.27

B.30

C.5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货占用资金=存货平均余额=销售成本/存货周转率=3000×60%/6=300(万元)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300×10%=30(万元)

第7题

某企业正在编制第二季度的直接材料消耗与采购预算,预计直接材料的期初存量为2000千克,本期生产消耗量为6000千克,期末存量为800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每千克10元,材料采购货款有40%当季付清,其余60%在下季付清。则该企业第二季度采购材料形成的“应付账款”期末余额预计为( )元。

A.18000

B.28800

C.36000

D.9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二季度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6000+800-2000=4800(千克),货款总额=4800×10=48000(元),第二季度采购材料形成的“应付账款”期末余额预计为48000×60%=28800(元)。

第8题

已知某普通股的β值为1.2,无风险利率为6%,市场组合的必要收益率为10%,该普通股目前的市价为10元/股,预计第一期的股利为0.8元,不考虑筹资费用,假设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股利增长模型计算得出的普通股成本相等,则该普通股股利的年增长率为( )。

A.6%

B.2%

C.2.8%

D.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普通股成本=6%+1.2×(10%-6%)=10.8%,10.8%=0.8/10+g,解得:g=2.8%。

第9题

利润中心某年的销售收入10000元,已销产品的变动成本和变动销售费用5000元,可控固定成本1000元,不可控固定成本1500元。该利润中心的“部门可控边际贡献”为( )。

A.5000元

B.4000元

C.3500元

D.25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部门可控边际贡献=部门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可控固定成本=10000-5000-1000=4000(元)

第10题

下列业务中,能够降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是( )。

A.企业采用经营租赁方式租赁一台大型机械设备

B.企业从某国有银行取得3年期500万元的贷款

C.企业向战略投资者进行定向增发

D.企业向股东发放股票股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营租赁合同中的承诺付款,能够降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选项B、C会增加企业短期偿债能力;选项D不会影响企业短期偿债能力。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