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7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某企业为一盈利企业,目前的营业净利率为10%,股利支付率为50%,则下列会使企业外部融资额上升的因素是()。

A.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上升

B.销售增长率超过内含增长率

C.营业净利率上升

D.股利支付率下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外部融资额=增量收入×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增量收入×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可动用金融资产-预计营业收入×预计营业净利率×(1-预计股利支付率),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营业收入/净经营资产,因此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上升,说明净经营资产占收入的比重下降,因此外部融资额应下降,选项A错误;销售增长率超过内含增长率,说明企业需要从外部融资,选项B正确;由于股利支付率小于1,所以营业净利率上升会使外部融资额下降,选项C错误;由于营业净利率大于0,所以股利支付率下降会使外部融资额减少,选项D错误。

第2题

流动性溢价理论对上斜收益率曲线的解释,表明()。

A.市场预期未来短期利率会上升

B.短期债券市场的均衡利率水平低于长期债券市场的均衡利率水平

C.市场预期未来短期利率既可能上升、也可能不变

D.市场预期未来短期利率保持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是无偏预期理论对上斜收益率曲线的解释;选项B是市场分割理论对上斜收益率曲线的解释;选项C是流动性溢价理论对上斜收益率曲线的解释;选项D是无偏预期理论对水平收益率曲线的解释。

第3题

在生产经营决策分析中,属于决策不相关成本的是()。

A.边际成本

B.机会成本

C.专属成本

D.共同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生产经营决策分析中,较为常见的相关成本包括边际成本、机会成本、重置成本、付现成本、可避免成本、可延缓成本、专属成本和差量成本等。共同成本属于不相关成本。

第4题

甲企业2017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为10%,预计2018年不增发新股或回购股票,营业净利率、资产周转率、利润留存率、资产负债率保持不变,则()。

A.2018年实际销售增长率为10%

B.2018年权益净利率为10%

C.2018年内含增长率为10%

D.2018年可持续增长率低于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满足可持续增长的假设条件,本年的可持续增长率等于上年的可持续增长率,本年的实际销售增长率也等于上年的可持续增长率。参考教材P71。

第5题

某企业生产经营淡季时占用流动资产50万元,长期资产90万元,生产经营旺季还要增加30万元的临时性存货需求,若企业权益资本为80万元,长期负债20万元,自发性流动负债10万元,其余则要靠借入短期借款解决资金来源,该企业生产经营旺季的易变现率为()。

A.25%

B.30%

C.15%

D.4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易变现率=(股东权益+长期债务+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资产)/经营性流动资产=(80+20+10-90)/(50+30)=25%。

第6题

假设经营杠杆系数为1.8,在由盈利(息税前利润)转为亏损时,销售量下降的幅度至少为()。

A.55.25%

B.52.52%

C.58.45%

D.55.56%

参考答案:D

第7题

下列关于关键绩效指标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将价值创造活动与战略规划目标有效联系

B.关键绩效指标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经济增加值法、平衡计分卡等其他方法结合使用

C.关键绩效指标法的应用对象是企业,不能用于企业所属的单位(部门)和员工

D.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一般可分为结果类和动因类两类指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键绩效指标法的应用对象可以是企业,也可以是企业所属的单位(部门)和员工。

第8题

相对于其他股利政策而言,既可以维持股利的稳定性,又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的股利政策是()。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的优点之一:具有较大的灵活性;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维持股利的稳定性,又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使灵活性与稳定性较好的结合。

第9题

下列情形中,会使企业增加股利分配的是()。

A.市场竞争加剧,企业收益的稳定性减弱

B.市场销售不畅,企业库存量持续增加

C.经济增长速度减慢,企业缺乏良好的投资机会

D.为保证企业的发展,需要扩大筹资规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公司股利分配的公司因素有:盈余的稳定性、公司的流动性、举债能力、投资机会、资本成本和债务需要。市场竞争加剧,企业收益的稳定性减弱,会使企业减少股利分配,选项A错误。市场销售不畅,企业库存量持续增加,将会降低企业资产的流动性,为了保持一定的资产流动性,会使企业减少股利分配,选项B错误。经济增长速度减慢,企业缺乏良好的投资机会,保留大量现金会造成资金的闲置,于是企业会增加现金股利的支付,选项C正确。为保证企业的发展,需要扩大筹资规模,与发行新股相比,从资本成本考虑,应尽可能利用留存收益筹资,会使企业减少股利分配,选项D错误。

第10题

某公司具有以下的财务比率:经营资产与营业收入之比为150%,经营负债与营业收入之比为54%,假设这些比率在未来均会维持不变,计划下年营业净利率为12%,股利支付率为40%,假设不存在可动用的金融资产,则该公司的销售增长率为()时,无需向外筹资。

A.9.06%

B.8.11%

C.7.84%

D.8.6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内含增长率的计算。设销售增长率为g,则有:0=150%-54%-12%×[(1+g)÷g]×(1-40%),求得:9=8.11%,当增长率为8.11%时,不需要向外界筹措资金。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