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终极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终极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财务成本管理》终极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计算披露的经济增加值时典型的调整不包括()。

A.企业重组费用

B.营业外收支

C.股权转让收益

D.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计算披露的经济增加值时,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无需调整。

第2题

下列关于营运资本筹资策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营运资本筹资策略越激进,易变现率越高

B.保守型筹资策略有利于降低企业资本成本

C.激进型筹资策略是一种收益性和风险性均较高的营运资本筹资策略

D.适中型筹资策略要求企业流动资产资金需求全部由短期金融负债满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营运资本筹资策略越激进,易变现率越低,选项A错误;激进型筹资策略有利于降低企业资本成本,选项B错误;激进型筹资策略是一种收益性和风险性均较高的营运资本筹资策略,选项C正确;适中型筹资策略要求企业波动性流动资产资金需求全部由短期金融负债满足,选项D错误。

第3题

现有甲、乙两个投资项目,已知甲、乙项目报酬率的期望值分别为12%和16%,标准差分别为24%和30%,那么()。

A.甲项目的风险程度大于乙项目的风险程度

B.甲项目的风险程度小于乙项目的风险程度

C.甲项目的风险程度等于乙项目的风险程度

D.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标准差和变异系数的适用情形。标准差仅适用于预期值相同的情况,在预期值相同的情况下,标准差越大,风险越大;变异系数主要适用于预期值不同的情况,在预期值不同的情况下,变异系数越大,风险越大。本题两个投资项目的预期值不相同,故应使用变异系数比较,甲项目的变异系数=24%/12%=2,乙项目的变异系数=30%/16%=1.88,故甲项目的风险程度大于乙项目。

第4题

某企业经营杠杆系数为4,每年的固定经营成本为9万元,利息费用为1万元,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利息保障倍数为3

B.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为75%

C.销售增长10%,每股收益增长60%

D.销量降低20%,企业会由盈利转为亏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营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固定经营成本)/息税前利润=1+(9/息税前利润)=4,解得:息税前利润=3(万元),故利息保障倍数=3/1=3,选项A正确;经营杠杆系数=1/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率=1/4=25%,因此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为75%,选项B正确;财务杠杆系数=EBIT/(EBIT-I)=3/(3-1)=1.5,联合杠杆系数=4×1.5=6,选项C正确;销量降低25%,企业会由盈利转为亏损,选项D错误。

第5题

下列关于关键绩效指标法表述不正确的是()。

A.关键绩效指标法的指标体系是基于企业战略目标建立的

B.关键绩效指标法能够将价值创造活动与战略规划目标有效联系

C.关键绩效指标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经济增加值法、平衡计分卡等其他方法结合使用

D.关键绩效指标法是企业绩效评价方法,其缺陷在于难以用于企业内部的部门业绩评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关键绩效指标法的应用对象可以是企业,也可以是企业所属的单位(部门)和员工。

第6题

下列有关发行可转换债券的特点表述不正确的是()。

A.在未来市场股价降低时,会降低公司的股权筹资额

B.在未来市场股价降低时,会有财务风险

C.可转换债券使公司取得了以高于当前股价出售普通股的可能性

D.可转换债券的底线价值,应当是债券价值和转换价值两者中较高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未来市场股价上涨时,公司只能以较低的固定转换价格换出股票,会降低公司的股权筹资额。尽管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比普通债券低,但是加入转股成本之后的总筹资成本比普通债券要高。

第7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评价实际成本的依据,也可以用来对存货和销货成本计价的标准成本是()。

A.现行标准成本

B.基本标准成本

C.正常标准成本

D.理想标准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现行标准成本的用途。现行标准成本是指根据其适用期间应该发生的价格、效率和生产经营能力利用程度等预计的标准成本。这种标准成本可以成为评价实际成本的依据,也可以用来对存货和销货成本计价。

第8题

甲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需经过两道工序,公司不分步计算产品成本,第一道工序定额工时6小时,第二道工序定额工时4小时。期末,甲产品在第一道工序的在产品50件,在第二道工序的在产品40件。以定额工时作为分配计算在产品加工成本(不含原材料成本)的依据,其期末在产品约当产量为()件。

A.45

B.47

C.38

D.5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道工序的完工程度为:(6×50%)/(6+4)×100%=30%,第二道工序的完工程度为:(6+4×50%)/(6+4)×100%=80%,期末在产品约当产量=50×30%+40×80%=47(件)。

第9题

各项消耗定额或费用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较大的产品,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费用时,适宜采用()。

A.定额比例法

B.在产品成本按年初数固定计算

C.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

D.约当产量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费用的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费用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较大的产品。

第10题

下列关于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税前资本成本介于等风险普通债券市场利率和税前普通股资本成本之间

B.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是以潜在的股权稀释为代价换取较低的利息

C.降低认股权证的执行价格可以降低公司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筹资成本

D.公司在其价值被市场低估时,相对于直接增发股票,更倾向于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税前资本成本(即投资者的期望报酬率)必须处在等风险普通债券的市场利率和普通股税前资本成本之间,才能被发行公司和投资者同时接受,即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筹资方案才是可行的,选项A正确;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是以潜在的股权稀释为代价换取较低的利息,选项B正确;降低认股权证的执行价格会

提高公司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的筹资成本,选项C错误;公司在其价值被市场低估时,相对于直接增发股票,更倾向于发行附带认股权证债券,因为这样会降低对每股收益的稀释程度,选项D正确。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