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汇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 14 小题,每小题 1.5 分,共 21 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下列各项成本费用中,属于酌量性固定成本的是( )。

A.广告费

B.生产部门管理人员工资

C.运输车辆保险费

D.行政部门耗用的水电费

【答案】A

2.在设备更换不改变生产能力且新旧设备未来使用年限不同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应选择的方法是( )。

A.净现值法

B.平均年成本法

C.折现回收期法

D.内含报酬率法

【答案】B

3.甲公司拟投资于两种证券 X 和 Y,两种证券期望报酬率的相关系数为 0.3,根据投资 X和 Y 的不同资金比例测算,投资组合期望报酬率与标准差的关系如下图所示。甲公司投资组合的有效集是( )。

blob.png

A.X、Y 点

B.RY 曲线

C.XR 曲线

D.XRY 曲线

【答案】B

4.甲公司本月发生固定制造费用 15800 元,实际产量 1000 件,实际工时 1200 小时,企业生产能量 1500 小时,每件产品标准工时 1 小时,固定制造费标准分配率 10 元/小时,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是( )。

A.不利差异 800 元

B.不利差异 3000 元

C.不利差异 2000 元

D.不利差异 5000 元

【答案】A

5.甲公司生产产品所需某种原料的需求量不稳定,为保障产品生产的原料供应,需要设置保险储备,确定合理保险储备量的判断依据是( )。

A.缺货成本与保险储备成本之差最大

B.边际保险储备成本大于边际缺货成本

C.缺货成本与保险储备成本之和最小

D.边际保险储备成本小于边际缺货成本

【答案】C

6.甲公司是一家电器销售企业,每年 6 月到 10 月是销售旺季,管理层拟用存货周转率评价全年存货管理业绩,适合使用的公式是( )。

A.存货周转率=销售收入/[(年初存货+年末存货)/2]

B.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年初存货+年末存货)/2]

C.存货周转率=销售收入/(∑各月末存货/12)

D.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各月末存货/12)

【答案】D

7.甲公司采用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股利支付率 50%,2014 年甲公司每股收益 2 元,预期可持续增长率 4%,股权资本成本 12%,期末每股净资产 10 元,没有优先股,2014 年末甲公司的本期市净率为( )。

A.1.20

B.1.30

C.1.25

D.1.35

【答案】B

相关推荐:2012-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