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流程(报名→成绩查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3日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流程

步骤一:注会招生简章公布,网上报名

2018年的报名时间为:4.2-4.28

地址为中注协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23805)

报名入口开通前,中注协会公布当年的注会报名简章和考试大纲,规定了当年注会考试的报名条件和免试条件、报名时间、考试科目和范围、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和地点等许多重要信息。

步骤二:报名资格审核

1.首次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下同)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事先准备好一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证件照片(电子版),在填写报名信息时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

2.首次报名人员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填报的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书编号,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未通过认证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步骤三:网上支付,缴费确认

1.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即可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报名程序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

2.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交费手续完成后,报名费不予退还。

步骤四:考前两周开始打印准考证

注会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在考前两周开始,参加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应当于规定期间内,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步骤五: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

2018年考试时间为:10.13-10.14

步骤六:注会考试成绩查询

通常在当年考试的12月中旬开通查询入口

注会考试成绩查询入口一般在当年12月开通。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注会成绩:

①可登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进行当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

②也可以登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首页,点击网站页面右侧“CPA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进入之后进行当年注会考试成绩查询。

二、大学应届毕业生报名需要特别注意:

1、报名

由于应届毕业生在当年报名时尚未取得毕业证书,所以在报名页面选择“应届毕业生”选项即可

2、学历在线实时认证

报名人员的学历将通过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实时认证。使用国内认可学历的报名人员无需再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取消应届生毕业证书编号补录流程。军校和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教留服”)认证的应届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请于8月15日前,联系当地注协办理现场认证。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热点关注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注册会计师考试哪一科最难考?哪一科最简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