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科次累计381.6万科次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月31日

2018年,中注协按照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的部署,深入推进考试质量保证制度改革,顺利完成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项工作。

考试质量保证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集中行业内外优势专家资源,修订考试大纲和辅导教材,进一步提高考试考查内容的科学性和考生应考的便利性;改进完善命题和评卷机制,加强对历年试卷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提高试题内容的科学性、描述的规范性和测试的区分度。

积极改进考试服务工作。开发启用移动端报名系统,使考生能够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完成“一站式”报名。在重要时间节点向考生推送短信提醒,实现了报名系统与短信平台的对接。针对学历信息审核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考试报名系统,确保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顺畅对接。通过中注协网站,对考试报名简章进行政策解读,开设考试报名“倒计时”牌和机考模拟练习,多渠道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平稳有序实施。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数达139.3万人(同比增长20.2%),报名科次累计381.6万科次(同比增长21.4%),其中会计科目报考人数达到107.9万人(同比增长17.9%);综合阶段报名人数2.8万人,两个阶段考试报考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数的大幅增长,对考试组织工作特别是机位安排带来严峻挑战。经多方协调,两个阶段的考试合计落实了992个考点、11593个考场、近321万个机位。其中,针对北京、上海、深圳等地40个考区报考会计科目的考生较多、条件较好的考点和机位无法满足需要的情况,及时研究和应对,在征得相关地方注协及相关考生同意的情况下,增加举行了一场会计科目考试。考试期间,对重大突发舆情和出现的干扰考试工作的非法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并通报公安部门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此外,香港、澳门、布鲁塞尔(欧洲考区)等考区的考试实施工作也顺利完成。2018年12月10日,考试成绩正式发布。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