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区选择省直和市区考点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9日

注册会计师报名选择考区的时候,有些地区可能分为省直考区、市直考区、各区考点等。

省直考区和非省直考区区别在于负责组织考试的机构。比如注册会计师考试由各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各地财政局负责组织实施。省直考区一般由省注协直接组织,市直考区由市注协或市财政局负责,非省直考区一般由各地各区的财政局负责。

1.省直考区是省直接指挥的考区。直就是直辖、直接管理的意思。一般大规模的考试可能都是省、市同时组织开展,具体的执行也可能由省、市各级部门协调负责。由省级单位直接负责的就是省直,通常也用来指设立在省会城市的主要考点、考区。一般指的是在省会城市。

2.非省直考区就是地方组织的,一般是非省会城市。

报考的考区将负责你考试的整个流程,将影响到你考试的地点、现场审核的点、领合格者的地点。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常见问题答疑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