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2017年注会cpa考试成绩复核的常见问题答疑解惑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5日

最新消息:

2017年注册会计师cpa成绩查询通道已于12月14日下午15点左右开通了,考生可以查询成绩了!2017注册会计查分6.8折钜惠,全科高端班原价2650现仅需1802;两科联报取证班原价780现仅需530,立即抢购>> 截止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017年注册会计师cpa成绩查询入口

当你查询到了2017年注会cpa的考试成绩,但是却发现成绩和你的预计有出入,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走成绩复核这个程序,一般是58分,59分的考生会进行成绩复核,这关乎到你是否过关。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以下2017注会cpa成绩复核的相关问题。

问:注会cpa成绩复核是什么意思?

答: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的规定,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向报名地的地方考办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由财政部考办统一组织成绩复核。考生可以在考试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财政部考办应当在考生成绩复核申请结束之日起40个工作日内进行成绩复核,并公布成绩复核结果。考生可以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问:2017年注会cpa成绩复核查询入口

答:中注协cpa考试成绩查询系统(http://link.233.com/17004/scorequeryfh.jsp)

问:注会cpa考试成绩怎么在网上复核?

答:注册会计师成绩复核申请办法为:打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cicpa.org.cn)→点击右侧中部“CPA考试成绩查询”→输入CPA考试报名的时候所使用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密码登录→点击“成绩复核申请”→按要求完成申请操作即可。

问:哪些人需要进行成绩复核?

建议注册会计师考试分数在58、59分(60分合格线以下)的考生进行成绩复核,成功的概率还是有的,超过60分就没有必要进行复核了。但是复查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是没办法统计到的,只能说考生们可以尝试去复查成绩,至少有通过的希望。

问:申请复核(以2016年为例)多少钱?

2016年CPA考试成绩是在12月2日公布,如果考生本人认为所发布的成绩与本应取得的成绩有差距,考生可以在2016年12月9日-12月22日工作日,每日上午8:00至下午5:00,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依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下发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办法》、《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工作规程》组织成绩核查,每门课程的复查费用是100元

问:注会cpa成绩复查范围是什么?

答:根据《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工作规程》的规定,成绩核查范围包括:申请成绩核查考生的主、客观成绩是否均进行了正确登录,主观试题的卷面有无漏批、分值是否正确加总,对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分数临界分数进行复评。

问:注册会计师成绩如何在当地注协复核?

答: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公布20日内到当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复查,带好相关资料。各地政策可能略有不同,具体事项请到当地注协网站查询。

问:注册会计师成绩复核原因有哪些?

答:注册会计师成绩核查原因主要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分数和自己估计的相差比较多,还有就是考了接近60分,比如58、59分,希望通过成绩核查通过CPA考试。

编辑推荐:

2017年注会cpa成绩查询入口

2017年注册会计师cpa考后交流

零基础或非会计专业能通过注会考试吗?讲师辅导+五年内无限制自由学,零基础通关,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