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注册会计师成绩能保留几年?怎样申请成绩复核?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8日

每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结束后2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了。这也往往决定了注册会计师成绩有效期的起始年份。

注册会计师成绩几年有效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与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每一个阶段的考试科目均实行百分制,60 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中注协规定:

(一)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二)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所以考生们无论是每年报考一科目,还是每年报考多各科目,都要保证5年内拿下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才可以参加注会综合阶段考试。

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

每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都是由中注协组织集中评阅 试卷,考生的成绩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认定后发布。考生可登录中注协网站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在这一过程中部分考生,会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此时可以在中注协规定的时间申请成绩复核。

1.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考生可以登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右侧“CPA考试网上报名”,并进入成绩复核入口。

2、并填写“成绩复核申请”资料。此时要详细填写考生信息。在这一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填写考生所在的考区,准考证号及身份证件号码,并在复核信息栏内填写需要复核成绩的科目。最后留下手机号码。

3、等待成绩复核通知即可。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新增预习班,零基础抢先备考!点击免费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