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注会CPA综合阶段考试难度如何?通过率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已公布,又有很多考生通过专业阶段的考试,但是想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还需要通过综合阶段的考试。那么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难度怎么样呢?通过率如何呢?

2017年有14704人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为81.66%。考虑到综合阶段和专业阶段的测试目标和测试重点有所不同,故综合阶段考试结果所呈现出的特点和趋势与专业阶段考试结果存在合理性差异。2013年至2017年,相比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平均合格率保持在20%-25%区间内小幅度增长,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率总体上高于专业阶段,且逐年上升后趋于稳定。由于综合阶段具有报名资格的人数在五年间增减幅度不大,总体保持稳定,因此综合阶段合格人数在年度间变化不大。具体情况详见表5,图8。

image.png

image.png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对考生的实操能力和实务经验要求比较高,这对于非财会从业人员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从历年数据来看,注会综合阶段的通过率比专业阶段要高很多。所以呢,各位注会学员们不用担心,既然大家都能通过专业阶段6个科目的考试,那么在学习技巧和毅力方面自然是非常优秀的。只要我们坚持认真复习,掌握正确的备考方法,通过综合阶段不会太难。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