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7注会《会计》知识点:企业部分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5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企业部分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剩余部分重分类的,重分类的是对某个公司的投资,还是对企业剩余全部的持有至到期投资都进行重分类。

企业将持有至到期投资在到期前处置或重分类,通常表明其违背了将投资持有至到期的最初意图。如果处置或重分类为其他类金融资产的金额相对于该类投资(即企业全部持有至到期投资)在出售或重分类前的总额较大时,则企业在处置或重分类后应立即将其剩余全部持有至到期投资(即全部持有至到期投资扣除已处置或重分类的部分)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且在本年度及以后两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不得再将金融资产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

也就是说,重分类之后的当年及以后两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企业是没有“持有至到期投资”这类金融资产的。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相关阅读会计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