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2日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会计》的知识点: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希望大家识记知识点。

【内容导航】

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所属章节】

本知识点属于CPA会计科目第五章无形资产

【知识点】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

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会计处理如下图所示: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png

【提示】

(1)如果确实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

(2)内部开发活动形成的无形资产,其成本由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创造、生产并使该资产能够以管理层预定的方式运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组成。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成本包括:开发该无形资产时耗费的材料、劳务成本、注册费、在开发该无形资产过程中使用的其他专利权和特许权的摊销、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的规定资本化的利息支出,以及为使该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所发生的其他费用。

在开发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除上述可直接归属于无形资产开发活动的其他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间接费用、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为运行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培训支出等,不构成无形资产的开发成本。

(3)内部开发无形资产的成本仅包括在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时点至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总额,对于同一项无形资产在开发过程中达到资本化条件之前已经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的支出不再进行调整。

(4)“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余额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开发支出”项目。

编辑推荐:你真的掌握知识点了吗?《会计》复习必做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早日复习,讲师指导考情分析,助你早日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