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命题趋势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0日

《会计》科目考试命题范围充分体现了“全面考核、突出重点”的命题原则。考生只有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全面复习、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熟练掌握”,才能为应试打下良好基础。注会各科核心考点精讲>>

1.出题点的确定

在考试中,试题分数来自于出题点,而出题点的形成,根据前注协秘书长的说法主要取决于以下四个因素:

(1)本学科的重点:这些重点形成了一门学科的支撑点。

(2)本学科的难点:这些难点是出题的亮点和考生得分的关键点。

(3)社会问题热点:企业要操纵利润往往计提秘密准备、虚增收入、债务重组以及调节合并范围等。在命题中经常会引导考生关注这些热点问题,如何解决这些热点问题。

(4)新的知识点。考试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考试,掌握新知识,实现知识更新,凡是新的知识点,都是命题中的敏感点,所以要更多关注新发布或修订的准则等。

2.2018年重要出题点

在综合分析本学科的知识结构体系和历年命题规律之后,结合2018年教材的新变化,本学科的主要出题点是

(1)企业合并和合并报表编制

(2)长期股权投资

(3)所得税

(4)收入

(5)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

(6)资产减值

(7)职工薪酬与股份支付

(8)应付债券与借款费用

(9)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变更

(10)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