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9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取证方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会计》单选题

交易性金融负债初始计量和后续计量,应采用的计量属性分别是( )。

A、历史成本、公允价值

B、公允价值、摊余成本

C、公允价值、公允价值

D、历史成本、可变现净值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交易性金融负债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初始计量和后续计量。

【该题针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综合)”知识点进行考核】

《审计》单选题

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很可能源于薄弱的控制环境。薄弱的控制环境带来的风险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广泛影响,难以限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 )。

A、具体应对措施

B、实施更多的控制测试

C、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

D、总体应对措施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薄弱的控制环境影响的是报表整体,很有可能对整个的业务流程都有影响,不能限定在认定层次上,所以这时需要采取的是总体的应对措施,是针对的整个报表层次而言的。

【该题针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与总体应对措施”知识点进行考核】

《税法》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转让新建房地产时,计算土地增值税额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

A、房地产开发成本

B、房地产开发费用

C、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D、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适用于存量房转让的扣除,不适用于新建房地产。

【该题针对“(2016)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知识点进行考核】  

《经济法》单项选择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的是(  )。

A、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

B、持有上市公司3%股份的股东

C、上市公司控股的公司的董事

D、上市公司的监事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包括:(1)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3)发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题B选项持股比例未达到5%,不属于内幕信息的知情人。

【该题针对“内幕交易行为的认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财务管理》多选题

关于期权的概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看涨期权赋予权利的特征是“购买”

B、美式期权必须在到期日之前执行

C、到期日相同的美式期权,执行价格越高,看涨期权的价格越低

D、执行价格相同的美式期权,到期时间越长,看跌期权的价格越低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美式期权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执行,所以选项B不正确。执行价格相同的美式期权,到期时间越长,期权的价格越高,无论看涨还是看跌期权都如此。

【该题针对“期权的概念”知识点进行考核】

《公司战略》多选题

企业可聘请有资质、信誉好、风险管理专业能力强的中介机构对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进行评价,出具风险管理评估和建议专项报告。报告一般应包括( )。

A、风险管理基本流程与风险管理策略

B、企业重大风险、重大事件和重要管理及业务流程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系统的建设

C、风险管理组织体系与信息系统

D、全面风险管理总体目标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企业可聘请有资质、信誉好、风险管理专业能力强的中介机构对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进行评价,出具风险管理评估和建议专项报告。报告一般应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实施情况、存在缺陷和改进建议:

(1)风险管理基本流程与风险管理策略;

(2)企业重大风险、重大事件和重要管理及业务流程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系统的建设;

(3)风险管理组织体系与信息系统;

(4)全面风险管理总体目标。

【该题针对“风险管理基本流程——风险管理的监督与改进”知识点进行考核】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