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9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取证方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会计》单选题

企业处置一项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收到的金额为4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为420万元,其中“成本”明细科目为借方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科目为贷方余额80万元。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是由自用房地产转换的,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3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时,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金额为( )。

A、470万元

B、420万元

C、400万元

D、500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的知识点是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置。

由于自用房地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所以在转换日应确认其他综合收益30,这部分金额在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时转入其他业务成本。同时,企业持有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80在处置时也要转入其他业务成本。因此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处置确认的处置损益。

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的金额=420【出售时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8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结转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30【由自用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时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抵减的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470(万元)。

账务处理为:

借:银行存款 4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400

借:其他业务成本 420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80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500

借:其他业务成本 8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80

借:其他综合收益 30

贷:其他业务成本 30

【该题针对“公允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置”知识点进行考核】

《审计》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风险应对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对计划获取控制运行的保证程度越高,则需要实施的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广

B、如果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比较低,则可以不实施实质性程序

C、针对评估的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确定总体应对措施

D、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B不恰当,注册会计师针对所有重要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应当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D不恰当,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制定总体应对措施,评估的财务报表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该题针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与总体应对措施”知识点进行考核】

《税法》单选题

2015年1月,甲公司将闲置厂房出租给乙公司,合同约定每月租金2800元,租期未定。签订合同时,预收租金5500元,双方已按定额贴花。5月底合同解除,甲公司收到乙公司补缴租金8500元。甲公司5月份应补缴印花税是( )元。

A、7.5

B、8

C、9

D、12.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印花税=(5500+8500)×1‰-5=9(元)

【该题针对“(2016)印花税应纳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经济法》多项选择题

关于预付卡,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仅限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预付卡,属于支付结算制度中的预付卡

B、发行机构与特约商户为同一法人的预付卡,属于支付结算制度中的预付卡

C、记名预付卡不得设置有效期,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

D、预付卡具有透支功能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预付卡是指发卡机构以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在发卡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但不包括:(1)仅限于发放社会保障金的预付卡;(2)仅限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预付卡;(3)仅限于缴纳电话费等通信费用的预付卡;(4)发行机构与特约商户为同一法人的预付卡。记名预付卡应当可挂失、可赎回,不得设置有效期。不记名预付卡一般不挂失、不赎回。不记名预付卡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预付卡不得具有透支功能。

【该题针对“预付卡”知识点进行考核】

《财务管理》多选题

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固定成长股票的价值( )。

A、与预期股利成正比

B、与投资的必要报酬率成反比

C、与预期股利增长率同方向变化

D、与预期股利增长率反方向变化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注意同向变化、反向变化与正比、反比的区别。固定成长股票价值=预计下年股利/(必要报酬率-股利增长率),可见预期股利和股利增长率越大,股票价值越大;必要报酬率越大,股票价值越小。

【该题针对“固定增长股票的价值,固定增长股票的价值--股利增长率固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公司战略》单选题

甲公司管理层发现企业所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决定编制预算时重新判断所有的费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编制预算的方法属于( )。

A、零基预算

B、增量预算

C、活动预算

D、责任预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编制预算最常用的方法有增量预算和零基预算。增量预算是指新的预算使用以前期间的预算或者实际业绩作为基础来编制,在此基础上增加相应的内容。零基预算是指在每一个新的期间必须重新判断所有的费用。

【该题针对“预算与预算控制”知识点进行考核】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