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习题周末练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2日

周末有大块的时间用来复习注册会计师考试,建议学习综合性强的内容,复习时间集中有利于理解和掌握难点。忙里偷闲来测试一下各科目的掌握情况,每科一个题,测试一下吧!

《会计》习题

【单选题】

A公司2×17年12月申请某国家级研发补贴。申报书中的有关内容如下:本公司于2×17年1月启动汽车混合燃料技术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5 000万元、为期3年,已投入资金3 000万元。项目还需新增投资2 000万元(其中,购置固定资产1 000万元、场地租赁费100万元、人员费600万元、市场营销费300万元),计划自筹资金1 000万元、申请财政拨款1 000万元。2×18年1月1日,主管部门批准了A公司的申请,签订的补贴协议规定:批准A公司补贴申请,共补贴款项1 000万元,分两次拨付。合同签订日拨付500万元,结项验收时支付500万元。A公司2×20年1月1日项目完工,通过验收。政府按照补充协议按期拨付款项。假定A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该政府补助。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20年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 )。

A、500万元

B、1 000万元

C、333.33万元

D、166.67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取得针对综合性项目的政府补助,需要将其分解为与资产相关的部分和与收益相关的部分,分别进行会计处理;难以区分的,将政府补助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视情况不同计入当期损益,或者在项目期内分期确认为当期收益。本题2×20年1月1日实际收到拨付款500万元,直接计入其他收益即可。

《审计》习题

【多选题】

下列关于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审计工作底稿可以以纸质、电子或其他介质的形式存在

B、审计工作底稿的内容仅限于注册会计师所做的记录

C、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如果认为有必要偏离某项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注册会计师应当记录实施的替代审计程序如何实现相关要求的目的以及偏离的原因

D、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的文字仅可使用中文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B,审计工作底稿的内容不限于注册会计师所做的记录,可能包括被审计单位人员的相关记录;选项D,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涉外业务时可以同时使用某种外国文字。

《税法》习题

【单选题】

某外国企业常驻中国代表机构2016年从事劳务活动发生的工资薪金等经费支出450万元,相关收入不能正确核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利润率为25%。该代表机构2016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16.19

B、40.18

C、16.07

D、3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入额=经费支出总额÷(1-核定利润率)=450÷(1-25%)=600(万元)应缴纳企业所得税=收入额×核定利润率×企业所得税税率=600×25%×25%=37.5(万元)

《经济法》习题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承诺可以撤回的有( )。

A、撤回承诺的通知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

B、撤回承诺的通知与承诺通知同时到达要约人

C、撤回承诺的通知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后

D、承诺生效之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承诺人发出承诺后反悔的,可以撤回承诺,其条件是撤回承诺的通知应当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或者与承诺通知同时到达要约人。因此选项AB正确,选项C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习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对银行的选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银行是保守的,则只愿承担较小的贷款风险

B、一般来讲,资本雄厚、存款水平波动小、定期存款比重大的银行稳定性好

C、一些大银行设有不同的专业部门,分别处理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贷款

D、在企业选择银行时,不用考虑银行对企业的态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择银行时,重要的是要选用适宜的借款种类、借款成本和借款条件,此外还应考虑下列有关因素有:(1)银行对贷款风险的政策;(2)银行对企业的态度;(3)贷款的专业化程度;(4)银行的稳定性。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习题

【单选题】我国与美国在贸易往来过程中,长期处于贸易顺差状态。为了缓解相关压力,我国政府采取了加征出口关税、降低或取消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等措施,给我国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带来了较大的风险。对于相关企业而言,这种影响属于( )。

A、技术环境因素

B、政治和法律环境因素

C、经济环境因素

D、社会和文化环境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宏观环境分析。政治和法律环境,是指那些制约和影响企业的政治要素和法律系统,以及其运行状态。本题强调政府采取的税收政策,属于政治和法律环境因素。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