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与中级、高级会计师的区别和难度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0日

除了注册会计师,财会类考试有很多,比如初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师考试。同为财会类考试的它们有什么区别?哪个最难呢?注会机考原题考点讲解>>

注册会计师比中级会计师难多少?

从考试形式上看,注会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中级则没有划分;从考试年限上看,注会专业阶段需要在连续五个年度内全部考完,然后在通过专业阶段后的五年内考完综合阶段才能拿到注会全科合格证,而中级会计师在两年内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从知识点难度上来看,注会涉及的知识点难度比中级会计师考试涉及的知识点更深,更广泛。

注册会计师难考吗?与普通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注册会计师还是比较难考的,需要在连续五个年度内考完专业阶段的六门课程,然后在五个年度内再通过综合阶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证。注册会计师与普通会计师相比,拥有签署审计报告的权利。注册会计师是执业资格证书,初中高级会计师是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虽然难考,但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进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也可以到企业做财务经理或财务总监。

中级、高级会计师与注册会计师哪个好?

注册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执业资格证书,只有获得该证书才能在审计工作中担任主审的职位,中、高级会计是会计行业的职称证书,获得中级以上职称证书,就可以担任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了,就证书含金量而言当然注册会计师含金量较高,但就企业而言选择顺序应该是 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是资历的象征,并不是想考就能考的。

2018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教材精讲>>

行业热点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新手指南

我国注册会计师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待遇如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