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大专生考注会需要什么条件?2019年注会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0日

打算参加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请注意,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具体如下:

报名条件可参考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相关规定,具体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如何理解“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答: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就是说:要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专科和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研究生和(专科、本科)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但其他在校大学生则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报名须知

1、注册会计师时间轴

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在每年的4月份,综合阶段考试在8月底进行,专业阶段考试在10月中旬进行,准考证打印在考前2-3周左右开始,成绩公布时间一般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左右时间公布。

2、注册会计师年限规定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六个科目要求在五年内考完,综合阶段考试科目没有年限规定,只要获取了专业阶段合格证,可以在接下来任意一年报名综合阶段考试。

3、注册会计师报名包括哪些步骤

注册会计师报名步骤包括考区的选择、报考资格的审核、照片的上传审核、报考科目的选择、交费等步骤。需要注意,考生需要在确定自己所填写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并确保学历照片的审核均通过后(应届生在报名期间不需要完成学历审核),再进行交费。

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线免费题库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相关阅读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