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什么是注册会计师考试资格?需要哪些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日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之后,不少财会人员想通过考取注会证书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注册会计师考试资格主要有两个,一是凭着学历来报名,二是利用职称证书来报考。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都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门槛低,打算报考注会考试的话,可以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条件。当然,不管是凭着职称考注会,还是凭着学历报考注会,注会考生都需要满足的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这项条件。

之后才能按照学历或者职称资格来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小编提醒,学历和职称,不必同时满足,只需要符合其中一项,就能报考注会考试了。

按照学历报考注册会计师:

报名条件上要求报考注会考试的考生,需要满足高等专科以上学历的资格,也就是说,学历上需要满足全日制公办民办本科、专科;非全日制(自考、成人高考、网络学院等)的学历才能报考注会考试。

要是以学历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话,需要进行学历认证。不过从2018年开始,学历认证由中注协链接学信网进行实时的学历认证。对大学生来说,只有应届生才能报考注册会计师。当然,部分专升本的在校生,学历上符合注会报名条件,也能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在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部分考生的学历信息因为是在2000年之前,很可能在学信网上查询不到。这类的考生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凭着职称报考注册会计师:

在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时候,不少考生常常会自称为“零基础考生”,这是因为考注会,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话,才算是有一定基础水平的。

对比中级和注会的考试科目,我们也能知道,注会的考试内容几乎是包括了中级的考试内容,且注会的考试更为深入。人们常说,中级能考到60分的话,那么注会考试就只能达到40分的程度了。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