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以跨省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6日

问:在外地工作,跨省考注册会计师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受地区的限制。所以,注册会计师跨省考试是可行的。

一、注册会计师的考区地点要与报名的考区相一致

报名的时候,每位注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任意选考区,但是参加考试仍是以报名时选定的考区为准。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以报名地点的收费标准为准

一般来说,每个省/地区的注会报名费用是不等的。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报名费一般是100元左右,各省各地区从最低的60元/科到最高的160元/科(西藏)不等。跨省报考注会考试的话,可能出现这样报名费用不等的情况是很正常的。通常情况下,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的报名费用,等同于报考两门专业阶段考试科目的报名费用。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证的领取地点

由于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科目为6科,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考区,但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的考试合格证领取,一定要在规定的考试年限内通过6科,并且在报考最后考试科目的所在省级注协进行申领。而注会考试全科合格证书由考生至报考综合阶段考试的所在省级注协进行申领。

总得来说,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是可以进行跨省考试的,对考试合格分数线等不会有什么影响。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