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为什么大家都要报考注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9日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使得初级职称和中级职称都受到了影响,作为会计行业的“金字塔”,注会代表着财会证书的最高水平。注会考试难度大,周期长,通过率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报考?

1.市场缺口大,就业面广

据中注协最新统计,截止2018年9月30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 106020人、非职业会员141548人,市场缺口还是很大的。对于财会行业来说,初级财务人员已经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很多财会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想要找到合适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而高端财务人才却很稀缺,这也证明想要长久的在财务行业发展,仅凭初级证书是不够的。

2.CPA持证人待遇丰厚

CPA持证人的待遇普遍来说是比较好的,拥有注会证书,月薪过万的机会可以上升到40%以上,并且随着工作经验的提升,成为合伙人的工资更有可能达到百万,这也是吸引众多考生不放弃备考注会的原因之一。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