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报考CPA的考生中,本科和专科对最后成绩有影响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4日

在备考cpa的阶段,许多考生会产生一些疑问,其中就包括本科生在考CPA的时候会有一些优势存在吗?下面就给有疑问的同学分享一下较为普遍的CPA相关解读。

1.注会考试本科有优势吗?怎么备考?

对于备考注会的考生来说,谈不上学历上的绝对优势,大家的起点都差不多。只要提前备考,那么就赢在了起跑线。尤其是对于注会的一些知识点,如所得税、合并报表,大家都会觉得难,所以建议考生提前备考。

2.能详细介绍一下注会考试科目中都代表了什么内容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要目标是为了会计师事务所输入人才,从性质上来说需要代表考完注会的人,首先专业功底好,其次知识层面要广。那么引申到事务所主要核心业务是为企业的报表进行审计。需要扎实的功底内容就比较多。

《经济法》:经济法的范畴比较广,信息也比较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在法律大环境下生存,如何去设立公司、如何签订合同就需要法律作为参考,甚至上市公司需要ipo等信息,也需要了解,所以经济法这个科目是我们作为参考的科目。

《会计》:CPA考试做为一个和经济接轨度第一的考试,你会发现有时候会计考试特别有意思。会计作为企业核算要素,国家规定了会计政策给大家参考,但不同的企业会有很多经济业务会涉及到多种核算内容。会计主要是跟给大家介绍这些业务如何核算。

《税法》:税务局是企业接触最多的政府机构,18个税种都需要学会,常见的比如所得税,会分为企业缴纳的、个人缴纳的,再比如这两年很热的营改增,增值税的计算,大家都可以学习一下,会发现你生活中处处都有税。

《财务成本管理》:结合中级的角度来说,CPA会更深入一些,中级更多是站在企业内部的思路,注会的财管即会有企业内部的投资、筹资、经营活动等管理,还会有企业投资的管理比如企业价值评估、股票价值估算等等。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一个公司会在设立的时候就需要有自己的大方向,选好大方向就会持续发展,这个从理论上来说就是大战略,当然大战略下面也会有小战略。这个科目,我觉得无论你想不想考注会,只要想在公司混、职称混都可以加点战略思维的。

《审计》:审计是注册会计师的主要工作方向,通过审计流程、技巧思路及内容去学习审计。审计这个科目对于没有做过审计的人来说,需要从流程化内容去进行考虑。因为审计去审的是会计,这个科目有一定会计功底的人来看会发现会学起来比较简单。

3.学注会是不是就可以过中级?

对于今年备考注会的考生,如果你报考的是和中级相关度较高的三科,也就是《会计》《财管》《经济法》,那么通过中级的几率也会很高,但是提醒这部分考生一定要将注会的知识点学习扎实完整,确保首先注会能通过,中级考试之前再看一下,考完中级之后再考注会,一年拿双证是没有问题的。

4.CPA和中级一起备考,先学什么,时间怎样安排?

备考注会的考生今年同时备考中级,那么可以先学注会的《会计》《财管》和《经济法》。学之前考生一定要对比一下注会教材和中级教材的区别,看看各有哪些重点,考查的角度有什么不同,建议考生在回看一下教材对比表,对于同时备考这两个考种的考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送给考生两种学习方法,一是考生可以先学注会《会计》里面涉及到的中级的知识点,学完之后重复学习注会的内容,八月份开始练习中级的考题。另外一种方法,在学习第一论基础班时可以用注会课件搭配中级的辅导书来做题,但不管怎么说八月份之前一定要学完。

所以大家应该清楚,备考CPA最根本的就是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这才是能确保你成功的关键。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考cpa报考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