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19年注会几月份报名?哪些人可以申请免试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7日

听说满足一定的条件可以免考注会专业阶段部分科目,很多网友都好奇,表示自己有没有可能排在免考阵列。其实免考的情况虽然存在,但是需要较高的要求。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4日、8-30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2日-4月28日;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月30日。

注会每年报考时间大致一样,但具体的报考时间有所差别,考生只要在4月底25号之前完成报名就不会错过报考时间。

注会免考问题解答

1.注会免考的条件是什么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2.注会可以免考哪些考试科目

符合免考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免考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中的一门考试科目,免考科目需是免考人员专长的科目。并且免试的考试科目长期有效。

3.免试申请人如何申请免试科目

符合免试科目资格后,免试申请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件、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及批准文件等相关资料,至报考所的地方考办进行审核。提交的高级技术职称证书一定要确保其真实性。地方办一定要认真审核免试申请人提交的免试科目,不符合的应当给予驳回。

4.提交的免试科目什么时候生效

若免试申请人报送的相关材料符合规定,审核无误后,将会在30个工作日内给予批复。面试申请人在提交申请的那一年即为面试年效生效的年度。

虽然有免考条件,但是大多数人是无法达到免考资格的,换句话说,有免考资格的考生都不是一般的考生。所以各位报名人员不要抱太大希望,也不要太担心免考人员太多,总之,认真备考才是重要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报名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