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怎么备考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26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六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其中有难有易,建议难易结合,科学备考。

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六个科目的考试特点!

会计:理解最重要

会计这门科目的通过率,呈波浪状上升趋势,每年由于会计准则的修改,内容改动的地方也很多。它是六科之首,也是所有科目的基础,所以说理解是最重要的。

具体的方法就是从教材—课件—讲义—教材—习题—教材,这样的复习过程,教材上的文字一定要深入理解,对于一些比较难以理解的概念,可以采取划分句子成分,拆解长难句的方法复习,一些抽象的概念可以自己联想,用事例画图来进行理解。看完一章之后一定要及时做题。在整个复习过程中,教材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时常拿出来翻看,不理解,不清楚,模棱两可的地方一定要去看教材的原文,其他的一切辅导资料和讲义都不可信!!!

审计:搭建框架,理清脉络

审计虽难,但是它的通过率却呈上升趋势,也就是说考的并没有那么难。

建议利用框架法来学习这门课程,因为它遵循着先难后易的原则,所以先搭建框架,在填充知识点,可以降低审计的复习压力。并且,审计这门科目的知识点之间联系也十分紧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学到后面的章节,前面的就突然懂了,所以一定要搭好框架,理清脉络。

财管:公式刷题是王道

说到财管,很多人就头大,因为题量大、计算大。

其实了解公式的原理和含义,记下来就好了,而更重要的是刷题。这个刷题也不仅仅是在纸上做一遍,而是要上机练习,你可以开一个word,在文档上做题。这个过程一开始肯定会超级难以适应,但是现在难,考场上就不难了。上机练习可以练习速度,只要速度起来了,就不会做不完了。

税法:不放大也要抓小

税法的内容很零碎,各种要记的地方也很多。除了那几大税法,小的税法也不能忽略。综合题里往往都是大小搭配,如果说小税种不熟,那很可能造成失分。

另外税法一定要看新教材,并且完全不建议看旧教材,因为十分容易混淆。税法,其实只要你把每一个税种的意义,缴税标准弄明白了,再用心背一背,最好能够一次过,否则明年你又得重新背一遍。

经济法:先理解,再背诵

经济法主要是各方面的法律、法规、法条等内容。是公认的比较简单的一科。一般来说,只需要背就可以过。

但是,正是因为简单,所以每年也会出现一些比较偏的知识点考。所以重点还需要背的全面。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理解记忆

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

但是整体内容好理解,偏文科性质,主要以记忆为主。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