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有人说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已经“烂大街”了,是真的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16 00:26:00

我国目前有大量注册会计师,CPA现在一点都不吃香。这是真的吗?我们可以从中注协的数据来探究一下真相究竟如何?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9005家,注册会计师106789人,非执业会员143821人。也就是全国通过注会的人数在25万左右,远远算不是是烂大街的证书。

而且注册会计师一直被公认为财会领取难度很大的证书之一。我们可以从近三年的报考数据来看。从2016年的90多万,到2018年近140万,每年以20多万的人数增长。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共有139.3万余名考生报名;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共有115.9万余名考生报名;

2016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共有92.4万余名考生报名。

以这个数据和中注协的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总数对比来看,报考人数和全科通过人员差距是非常大的。能够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并且成为注册会计师的人数并不多,“烂大街”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有什么差别?

全科合格人员欲专职从事审计、会计咨询、会计服务等业务,必须入会。非专职从事审计等会计师事务所专项业务的人员推荐登记成为非执业会员,可参加继续教育及获得注协赋予的相关会员权利。全科合格证仅代表五年内知识及能力符合入会要求。

注册会计师简称注师,是专职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从事审计相关业务满两年后才可以申请成为的,是有签字权的会计师。

非专职从事审计等会计师事务所专项业务的人员推荐登记成为非执业会员,可参加继续教育及获得注协赋予的相关会员权利。非执业会员一般工作在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取得全科合格证后即可申请。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