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考试相比,会难很多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16 00:58:00

CPA和中级会计师考试都是财会类的考试,难度方面来看,CPA是大于中级会计师的。

一、从科目来看

CPA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考试科目数量比较,cpa更多。要求的内容更加综合和全面,有法规法律的经济法和税法,有计算的财务成本管理,也有基础的会计和审计,也有比较理论文科性质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二、从成绩有效期来看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注意连续是关键。今年如果没有把剩下的科目全部通过的话,那去年的成绩作废,但是今年通过的科目的成绩可以保留到明年。比如2015年参加考试,有效期到2016年,如果到2017年,2015年的成绩则作废,但2016年的成绩可以保留到2017年。

所以报名中级会计师的考生每年报名1-2科。

注会专业阶段成绩保留5年,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按照规定,这5年不是间断式的5年,而是滚动式的5年。比如,2015年报考了注会,2016年没有报,这就算是两年了,而不是一年。比如2018年,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成为“第一年”,在之后的4年内,考生需要将其他考试科目全部通过。若中间考试年度内,有未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这门考试科目需要重新再考。也就是说,5年内过6科,且从第一年顺利通过考试算作“第一年”。

所以,注会的考生每年也是报考1-2科,备考战线拉的更长,更难坚持。

从成绩有效期来看,也是注会更难,五年的时间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相关阅读 cpa 会计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