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没有会计工作经验,想考注册会计师,是否有前途?

作者:233网校 2019-03-18 12:01:00

没有会计工作经验,也是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只要你符合学历或职称的要求即可。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报名门槛不高,但是实际招聘就业中可能会有更多的要求。

你为什么报名注会?

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不是有前途,要从每个人的自身情况来看。以注会的难度来说,考试含金量是很高的。含金量高也不意味着适合所有人。

如果你立志在财会、经济、金融等行业发展,注册会计师都是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的。

如果你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在某些方面已经有了不少专业技能,转行特别是转做注册会计师可能不是很好的选择。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会要求更多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独立完成审计的工作经历、毕业于经济金融等专业的限制,对于没有经验仅考证的跨行工作者来说,不是企业的优选。

如果你是为了目前财会的工作锦上添花,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那么随时报考随时学习都是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专题解析:你符合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吗?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