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会=高薪?人们对于注册会计师有哪些误解?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6日

注册会计师是本身有很大的价值,拥有唯一的签字权,进国企四大证券银行必备的证书,工作可以升职加薪,但是这个前提是你的能力跟你的证书相匹配。

以下这些关于注会的误解,你需要了解。

一、注会证书不等于一定高薪

一本证书本身并不值什么钱,值钱的是你的能力!而你能力的来源就是你在学习注会过程中提升的专业的知识。所以说,如果你考证是为了赚钱的话,在某种程度上很可能会让你失望。

证书可以代表专业知识的掌握,不等同于工作能力。

二、持CPA不等于一定找到满意的工作

注会就业面非常的广,事务所、银行、咨询公司、大中型国有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等等这些地方都非常的适合注会持证人。但是依然不能排除有人拿到证书之后找不到一个好的工作!财会行业其实是非常注重经验的,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想要找到高薪的工作,确实是比较困难的。

请大家注意,注会持证人拿高薪的绝对是有很多年的工作经验的。对于没有经验的考生来说,这个绝对是很重要的一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拿到CPA,薪酬一定会稳步增长。

三、从事审计行业必有CPA

审计是什么?审计审的是会计的财务报告,所以审计与会计这些行业是不同的!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方向就是审计的方向,想要从事审计行业的工作人员,注会证书一定是必须的!很多的大型企业不仅仅有会计的岗位,也会设立审计的岗位,毕竟二者之间有很多的联系!

四、CPA可以挂靠挣钱

有的人考证书的目的就是挂靠挣钱,这也是对注会的误解。

挂靠就相当于承担了风险,因为注册会计师并没有真正地参与审计工作,所以会计师事务所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真实可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有道德风险都是很难考察的,所以,注册会计师不应该随便找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挂靠,而中注协原则上也不允许挂靠这种行为的出现。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推荐

没有会计工作经验,想考注册会计师,是否有前途?

自考注册会计师难不难?一般需要考几年通过?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