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如何成为优秀的注册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1日

在财会领域,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者,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前景。

考下注册会计师是称为注册会计师的基础,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注册会计师,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证书代表掌握了理论知识,你还需要更多的实践工作经验、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宽广的知识面等其他方面的能力。

1、个人文职技能是基础

个人文职技能是指专业交流沟通的技巧、工作时的细心谨慎程度、计算机操作能力(Excel操作技能是典型)、英语的听说读写(其中读和写是典型)。说白了审计助理乃至一些低端的项目经理,他们的工作最基础的就是要填好各种审计底稿,确保底稿数据的勾稽关系一致,形式上能够对付得了注协等部门的检查;而填好底稿离不开强大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英语素质,有时客户会提供一些英文的合同、资料等,关键时候是否能够搞懂。

2、扎实的专业知识

在具有上述的基本技能以后,如果从业人员会计理论知识研究到位,这里不是指对会计准则的理解,而是对于整个会计学原理的把控,能够看清各个会计科目横向上对其他因素的影响,纵向上对以后企业经济事项的影响;财经法律知识对于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过程中可能不太重要,但是涉及到高端业务,上市公司业务时,其中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3、分析能力

基本上能够做到上述第一条和第二条的从业人员,在审计界绝对已经是宗师级人物了,拿个30万元、40万元年收入是绝没问题的;而对数字的敏感性、推断分析能力和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更多的是一种天赋和资质,或者是在财经行业中的老前辈才能够企及,对于具备这三点的人才可以说在业界已经是凤毛麟角。

4、沟通能力

与同事沟通、在与客户沟通时而且还要掌握与不同性格脾气的人沟通的技巧,还要掌握与不同层次的人沟通,内部团队人员的沟通。要尊重团队其他人员工作,相互之间要理解,要取长补短,要做好这些就必须做好沟通工作,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

不止是注会,成为优秀的人只有只有一些共同的特质,比如专注度高、执行力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等。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自考注册会计师难不难?一般需要考几年通过?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