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的前景如何?

作者:233网校 2019-03-24 00:21:00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国家法定职业资格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定,注册会计师考试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组织实施。

目前注册会计师业务比较广泛,除审计业务外,还从事管理咨询、会计服务、代理纳税等咨询服务业务。

就业门路也很广泛,考生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获得全科合格证书,如果不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可以申请成为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在金融、证券、期货行业和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的财务、审计等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风险控制等工作,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就职前景也较优。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把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作为招聘重要岗位从业人员的条件之一。在国外,注册会计师与律师、医师齐名,通称“三师”。

注册会计师分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执业注册会计师拥有唯一的审计签字权,在事务所工作;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选择工作的方向就有很多了。具体到不同的岗位薪资差距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差距主要是在城市的划分上有距离,一般二三线的注册会计师的薪资会比较低,而一线城市会高一些,北上广中 上海和广州的工资会更高一些。从下图数据来看,工资待遇水平占比最大的5k-8k,其次是8k-10k。(数据来源看准网)

行业分析:注册会计师现在待遇还好么?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行业分析:注册会计师现在待遇还好么?

相关阅读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