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学历证书编号怎么填写?

作者:233网校 2019-04-03 14:30:00

注册会计师考试以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报名的考生需要进行学历信息认证,由于目前采用系统链接进行学历认证,如果系统繁忙,认证可能存在延时,因此,也请广大考试报名人员选择非高峰时段报名,或保持耐心。

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1、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解读:新考生的学历将通过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认证,无需本人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2、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解读: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报名的人员,境内学历将统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认证;境外学历应由考生本人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如遇审核不通过,请联系报名所在地注协办理现场认证。

3、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19年8月16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解读:港澳台外考区及欧洲考区的报名人员为应届毕业生的,其学历审核时间由往年的7月20-31日推迟到8月5-16日,以保障更多考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

报名人员需在上述时间段内,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毕业证书编号或学历认证书编号。其中,港澳台外考区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需按照相关报名简章的要求办理资格审核,并在考试代理机构指定的时间地点现场审核毕业证书。

除了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外,考生还可以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

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在报名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注会报名有疑问,欢迎进入你问我答专区>>

2019年注会报名答疑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常见问题答疑汇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