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CPA哪门科目最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8日

CPA考试专业阶段有6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 6 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考试难度是因人而异的,零基础的考生和财会类考生、经济金融类考生对于各科目难度都是有差异的。一般来说,最难的三科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号称注会的“三座大山”,要么公式多、要么内容多、要么难理解,各有各的难点。

其余三科内容比较偏文科,多理解多记忆,比如税法、经济法都是法规条文类的,其中税法由于各税种的联系较多,综合考查比较多也比较灵活,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主要吃透案例。

这六门科目从耗费时间和精力的角度看,难度从大到小为:会计>审计>财管>税法>战略>经济法,当然由于考生自身的基础不同,这个难度排序并不是绝对的。建议报考科目多的考生,先从会计、审计和财管入手学习,难度大的科目备考起来耗费时间较多,搭配着简单的科目一起学习也能够有助于思路转换。

注会报名有疑问,欢迎进入你问我答专区>>

2019年注会报名答疑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常见问题答疑汇总

相关阅读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