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考试如何搭配科目?从简到难or从难到简考?

作者:233网校 2019-04-16 16:19:00

注册会计师科目较多,一共六科,考生可以自由选择一次报考一科或多科或全科。这些科目如何搭配比较好是不少初次报名考生的疑惑所在。

1、从简到难or从难到简

①考试科目特点:会计偏理解,财管、税法偏计算,审计、经济法、战略偏记忆。

②考试难度排名:会计>财管>审计>税法>战略>经济法。

当然,考试难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说理工科考生学习财管比较简单,记忆类的税法、经济法比较吃力;比如文科类考生学习记忆类的审计、经济法、公司战略比较简单,理解运用要求高的会计、财管比较难。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基础和自己特长,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搭配。比如你报名的第一年时间充足,那么可以挑战难点的科目,比如你第一次考生没信心,可以从简单的科目开始考,一步步学习。

2、一次报考几科比较好?

一次报考几科比较好,也没有标准的答案。每年一次性过六科、五科、四科、三科、两科、一科、都没过的考生都有,尤其注会每年弃考率都非常高,多是由于准备不充分的情况。

不要贪多急于求成,同时也要相信自己,好好的准备。一般来说一次报考2-3科是比较稳妥的。

报考两科的建议:会计+税法、财管+战略。

报考三科的建议: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财管+战略。

注会自学很难,建议报考一个培训班,线上的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线下的交流互动更方面。当然小编要强调的是建议始终是建议,真正适合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备考注册会计师注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是一次学习的考验。经过这番历练,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既锻炼了心智,也强化了能力,给未来的工作生活打一剂强心针。坚定信念向前走吧!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感到注册会计师的复习很难怎么办?

备考CPA的,有哪些经验可推荐?

相关阅读 cpa考试 cpa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