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报CPA到底有没有用?

作者:233网校 2019-04-16 17:29:00

注册会计师考试(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考过注册会计师有这些作用:

1、掌握相关行业的专业技术知识,熟练技能;

2、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对专业技能的肯定,是从事会计审计行业的金领证书;

3、参加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不断更新相关知识,满足日常工作的需要,使知识不被淘汰。

为什么要考注册会计师?

第一,注册会计师是一个热门职业。市场经济发达国家,注册会计师、律师和医师是3个高收入的智力密集型职业。在我国,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每年都保持在60万人左右。

第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巨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经过恢复重建和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09352人,合伙人、股东33768人,每年报考人数超过百万。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7862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3878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3984家,为全国3000多家上市公司、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和400多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鉴证和其他专业服务。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对注册会计师队伍发展的需求还将进一步扩大。目前,行业的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第三,社会对高素质财经人才的需求更为突出。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十分注重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其毕业学生在就业时,已成为各大企业和金融证券机构竞相争抢的对象。

注册会计师考试很难,能通过的人至少学习能力不会差。报考cpa有没有用,对于不从业的人来说,也许觉得没用,至少没有直接的作用。

但是小编还想说说可能性,考过注会可以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你指望考过了注会,就一定能当注册会计师,就一定能找到很好的工作,那你想错了。注会是一个证书,不代表一切,个人的能力、态度也是求职就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比较充裕的零基础大学生如何准备CPA考试?

相关阅读 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