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考cpa难度大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4-17 14:17:00

考cpa难度大吗?是很多初接触考试的考生最关注的问题。作为一个有六个科目的考试,考试内容多;五年内通过,备考战线长;备考时间多,弃考率高。

一、考试教材厚、内容多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已经出版了,咱们先来看看各科目教材和页数和章节内容:

2019年会计教材页数710页,共30章;

2019年审计教材页数566页,共23章;

2019年财管教材页数472页,共21章;

2019年税法教材页数599页,共14章;

2019年经济法教材页数552页,共12章;

2019年公司战略与与风险管理教材页数425页,共6章。

除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科目400页以下,其它五科均在500页上下。尤其是会计和审计,离600页也不远了!啃下这么多的内容,没有大块的时间准备是肯定不行的,而且注册会计师考试题目数字计算、案例分析、综合运用要求较高,复习要做到理解和运用的层次。

二、备考战线长

由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多,内容多,中注协设置的成绩有效期是五年,也就是五年内通过六个科目,可以取得专业阶段的合格证。

除少数时间比较充裕、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外,一次性过六科的少数案例外。建议大部分考生采用稳扎稳打的战略,一年报考2-3科,花费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这也就意味着是个持久作战的过程,每年有每年的复习计划。不管你的工作、生活发生什么变化,你都要为这个目标持续去努力!

三、弃考率高,通过率低

由于注会报考科目规划不合理,备考不充分、时间冲突等各种原因,注册会计师每年考场的弃考率都是很高的,头脑一热就报名了,过了一阵就失去复习热情的不在少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部分地区公布了出考率:

天津注会考场:审计出考率为38%,财管出考率34.89%,经济法出考率36.6%,会计出考率32.4%,战略出考率37.9%,税法出考率33.%,会计科目二次考试出考率为28.2%,那么平均出考率为:34.42%。

河南注会考场:出考率为37.41%

广西注会考场:出考率为37.33%

内蒙古注会考场:出考率为38.19%

而2018年注会考试报名人数为139.3万,按四个地区出考率的平均值预估一下实际参考的人数大概在55万左右。

而参考了的考生实际通过率又是多少呢?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2018年第8期数据:2017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5.27%,近17万人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成绩。2017年有2.07万人累计通过专业阶段六科考试,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CPA究竟有多难考?都是因为这三大拦路虎…

除了弃考的,还有准备不足的,还有发挥不好的,真正通关的人数是很少的。

那些通关的少数人必然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准备充分,复习扎实,思想坚定。不要被难度打败,用你的努力去打败他,你也可以成为那些通关的少数人,重要的是马上开始行动!

注会报名有疑问,欢迎进入你问我答专区>>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解读专题

相关阅读 cpa难度 考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