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不做审计,有必要考CPA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7日

不做审计,也是有必要考注册会计师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注册会计师入行的考试,不仅要考查考生的概念、方法、公式层面的知识,还要考查考生的政策、法律、标准层面的知识,以及在特定的实践环境下如何运用概念、方法、公式、制度的知识。所以,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考生对学科知识有深入的掌握。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6个科目,除了审计外,还有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各科目囊括的内容非常广,有法律法条类的科目,有管理类的科目,有财会类科目,有金融类科目。报名参加考试的学习,是填平补齐的学习。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规定了考生应当掌握的知识体系和应当具备的知识结构。由于大学的教学设计以及考生自身情况等原因,使得考生的知识积累相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所要求掌握的知识体系之间难免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要求考生对照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更加有针对性地学习,实现知识结构上的填平补齐。

不做审计,考了注会还可以做这些

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是简历上的加分项;是工作中的加薪项。

CPA不光是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的资格证,也是会计、税务等工作的专业素质的有力证明。CPA对你对社会的认知、法律常识、逻辑思维也很有帮助。

除了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外,还可以做咨询、做财务、做税务、当老师。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院校、企事业单位工作。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注会CPA究竟有多难考?都是因为这三大拦路虎…

相关阅读审计考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