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该如何考?合理选择科目,提高执行力!

作者:233网校 2019-05-09 10:49:00

CPA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注册会计师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该如何考?我们一步步来走进CPA考试。

一、了解考试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总结: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学历由学信网认证。无法认证学历的、以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情况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二、合理选择考试科目

符合报名条件之后,你需要了解注会的各个科目。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有六个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①考试科目特点:会计偏理解,财管、税法偏计算,审计、经济法、战略偏记忆。

②考试难度排名:会计>财管>审计>税法>战略>经济法。

当然,考试难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说理工科考生学习财管比较简单,记忆类的税法、经济法比较吃力;比如文科类考生学习记忆类的审计、经济法、公司战略比较简单,理解运用要求高的会计、财管比较难。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基础和自己特长,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搭配。比如你报名的第一年时间充足,那么可以挑战难点的科目,比如你第一次考试没信心,可以从简单的科目开始考,一步步学习。

专业阶段通过后可以报名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三、制定并执行复习计划

选择好考试科目后,接下来就要准备复习了,注册会计考试内容多、教材后、内容难理解。复习一定要提前规划,不打无准备之战。然后就是按照计划去坚持复习,认真执行每项内容。

注会考试复习要全面理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熟练掌握,才能为应试打下良好基础。安排固定的时间学习,尽量用整块的时间来复习。每天坚持,形成学习习惯。以教材为基础奠定基础,基础不好的考生建议报考一个网课或线下培训班来复习,能加速复习的节奏,更好的理解考生知识。

看完教材、听完课,再开始做题巩固,边做边理解。做题的目的不是把题目做对,而是把题目搞懂。一步步复习,循序渐进,你一定能通过注会。

最后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你一定可以通过的!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CPA是什么?注册会计师考了有用吗?

出来了!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年龄、学历数据报告

相关阅读 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