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在银行工作,CPA会有用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5-11 02:47:00

CPA的就业范围较广,执业会员是指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或管理咨询、会计服务、代理纳税等咨询服务业务。

如果不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可以申请成为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在金融、证券、期货行业和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的财务、审计等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风险控制等工作,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就职前景也较优。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把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作为招聘重要岗位从业人员的条件之一。

在很多岗位招聘中有CPA证书优先的条件。在银行工作,CPA有用,特别是投资银行。

投资银行(Investment Bank),其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资本市场上的主要金融中介。

如: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2019年社会招聘公告中,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 投行经理任职资格和条件中表明:拥有CPA、CFA、CTA资格优先考虑。

image.png

当然,证书是锦上添花,是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途径。

著名主持人《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一书中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所以,为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机会,趁早多学点,保持学习始终不会错!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出来了!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年龄、学历数据报告

谣言还是真相?注册会计师CPA真的会取消吗?

相关阅读 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