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各个科目考试特点 备考路上知己知彼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8日
导读: 在CPA报考之前,最应该考了的就是自己所要报考的科目特点和科目搭配,如何搭配适合自己的科目组合,首先我们需要看看他们间的联系及可行的学习方法。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特点

会计——知识量大

注册会计师是高楼,会计是基础,如同注会的门户,战略地位极为重要。从知识体系上分析,学习好会计能有效地促进审计、财管的学习,大家都知道会计、审计、财管是注会的三大高山,首先需要爬的就是会计。

会计的学习也是一个拦路虎,尤其是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三章,但是想考过会计这是必须要攻克的,会计需要熟练的做题技巧,在线练习考试模拟试题很重要。

审计——晦涩难懂

我国《审计》教材的编写借鉴了很多西方教材的内容,直译内容占了较大比重,语言表达不太符合汉语习惯和思维习惯。学审计很累,累就累在咬文嚼字上。这一点与学习法律知识类似,其实大多时候我们是在玩文字游戏,要仔细揣摩、分析其中的意思才会真正理解。

财管——偏重运算

《财管》这门课设计的计算题目比较多。对于计算类型知识点和公式,要注重理解分析,不要以为记住公式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只有理解了才能够灵活运用。有的同学习惯做很多题目,而不认真的学习教材,这种方法不可取。考试是针对教材的知识点出题的,一个知识点可能会从不同的角度出题。

 经济法——记忆

《经济法》课程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科目,除了考核考生对法律具体规定的把握,也注重考核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试题除了综合题体现了应用性之外,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亦是如此,经常以小案例的方式来体现,尤其是多选题,有时甚至比综合题更加需要深一步分析。

税法——记忆+计算

单从学习上来说,税法相对于CPA其他五门来说,既要记忆理解相关法条,又要结合运算计算,不像经济法偏重记忆,财管偏重计算。从考试命题的趋势来说,税法考试侧重全面考核、重点突出、综合性题目越来越实务化。

税法无疑也是需要做题速度的科目,税法考试只有2个小时,时间非常的紧迫,所以税法一定要牢牢记住那些免税优惠的条款,对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还有两个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永远是得分的王道,小税种一定要善于总结,这样才能应对那些选择题。

公司战略——知识体系多而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门课,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

根据2018年考试教材和大纲对各章节的具体内容和例题进行详细的精讲,按章节提供专门的课后作业进行练习,以达到全面掌握。点击试听>>

相关阅读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