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中级会计考过,转战注册会计师为什么会觉得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8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一定是有的,毕竟5年过6科,而非中级会计的2年过3科可比的。但原因也并非就是注会考试科目本身难度太大,从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到场率不到40%来看,弃考率还是太高,有考生反映整个考生72名考生,但到场的仅有20名;负责电脑设备配置的老师说,考试前几天为了一个考场能够配齐使用良好的计算机,老师们是各方面协调,忙碌到很晚,但考试当天一个考场仅使用了十几台。更有考生即使人在考场但并没有对注会考试加以重视,开考前30分钟就结束考试,更有趴在桌上睡觉等现象。

所以注会考试难吗?不是有人调侃:如果3年拿不下注会一科,说明你智商有问题。虽然是一句玩笑,但也是有几分道理的。注会的难有几分被夸大的成分,就像考研一样,愿意努力,善用方法的人没有觉得太难的。

大家可以把中级会计的顺利通过当成备战注会的跳板,中级会计备考养成的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以及通过中级会计职称后蓬勃的自信力都是帮助大家投入到注会备考中的加速器。

大家普遍认为转战注会难的顾虑:

1、注会耗时太长,难度又大,非中级会计职称可比;

2、年龄不小了,不想再折腾了;

3、工作太忙,孩子也要照顾,没有时间学习;

4、我是一个三十七、八岁的女性,精力不比男的等。

这些理由确实很困扰大家,毕竟注会要求5年内通过6科,很多人担心考完已经四十多岁了,还有用吗?

根据2018年考试教材和大纲对各章节的具体内容和例题进行详细的精讲,按章节提供专门的课后作业进行练习,以达到全面掌握。点击试听>>

相关阅读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