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8年注册会计师cpa六大科目的特点及报考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4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将于4月2日至4月28日举行,你是否觉得要报考哪些科目了呢?让我们先来了解各个科目的特点,然后再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报考吧。

科目特点:

经济法:

计算量最小,但是需要大量的背诵,所以对于没有时间的在职考生,最好选择突击背诵,重点背诵知识的要点。

会计:

是6科的基础,可以说是与其他科关联度最大的一科,所以复习的时候要着重学习。

税法:

这是计算量偏大的科目,且有比较多的税收优惠需要运用,需要较大的做题熟练度。

审计:

逻辑性最强的一科,刚开始看书会有看天书的感觉,但是只要理解,基本学习起来会稍微轻松一些。这个科目重点考验考生的逻辑和一定的背诵能力。

财务成本管理:

是计算量最大的考试,要熟悉各类公式,并且会在题目中应用,所以需要一定的做题熟练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首先需要先建立起框架,然后背诵记忆里面的要点。这个科目在逻辑方面跟审计比较类似;在背诵方面,类同于经济法,当然也有财管的一部分内容,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科目。

报考建议:

这类考生确定了报考的基础科目,剩下的就是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搭配,一般比较经典合理的是搭配三科。

方案一:会计+审计+税法

以后想要到事务所实习,会计是基础,审计以会计为蓝本是你的工作,事务所有设计税务的工作。

方案二: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

如果你数学非常好的话,就可以选择这个方案,适合对数字比较敏感的你。

方案三:会计+财务成本管理+战略

同样是理工科数学比较好的外专业的学员,不喜欢大量记忆的朋友适合选择财管和战略。

方案四:会计+审计+经济法

这是很适合有记忆力的朋友,这是记忆量最大的选择,比较适合女生。学会计的有会计基础的且记忆力非常好的,这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搭配。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