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会三座大山之一的《审计》怎么学?孙文静老师来告诉你

作者:233网校 2018-05-11 10:31:00

注册会计师三座大山分别是《会计》、《审计》、《财管》。其中2018年《审计》教材有582页,共22章的内容,相当重要。

作为考试中第一天第一科考,开头很重要。审计与事务所做审计的从业人员执业过程中密切相关,地位不容小觑。

从历年通过率来看最难,平均通过率比较。去年勇创史上最简单的,最容易的一年。历史通过率情况如下图:

图片.png

听孙文静老师详解《审计》考试情况

(孙文静老师: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授课逻辑性强,教学严谨,重点突出,条理清晰. 教学过程中能将枯燥的会计知识,融会到生活当中。)

下面由233网校孙文静老师带你走入《审计》的复习世界。将厚厚的教材浓缩到课程的讲义中,为您把握重点难点!

一、2018年《审计》教材情况

难懂的原因:

1.借鉴了西方教材的内容,直译内容占了较大比较,有些语言不符合汉语习惯,也不符合我们的思维习惯。审计是一项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专业。

破解方案:每年修订,阅读障碍减少。专业术语还是影响阅读?来跟着老师一起学!【听孙文静老师《审计》精讲班课程

2.实际运用过程中,很多地方要用刀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判断,不像其他科目答题的内容和方法具有确定性甚至唯一性。而考试都没有从事审计的执业经验或对审计没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破解方案:孙文静老师根据自身在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帮您补充实务经验,指引做职业判断。 【听孙文静老师《审计》精讲班课程

二、教材内容分析

2018年审计教材总体变动不大,依旧保持8篇23章的内容。

但是2017年变动很大,依旧要关注个别的变动点。去年没考的,今年可能考,予以特别注意。【审计新旧教材变动解读>>

三、重点章节介绍

2018年《审计》章节介绍

四、考试题型及特点

考试题型题量题型特点学习目标
单选题
25题25分
变案例考核为知识点考核,对考生复习全面性要求很高,主要把握考纲中知识点;
出题方式:通常下列关于**的说法正确的是……
80%的正确率,20分到手
多选题
10题20分
综合性强,难度高于单选,涉及知识点延伸;
日常复习注重总结、归纳
50%—60%的正确率,
拿到10分-12分
简答题
6题36分
成败在此,规律中的不规律。
通过精讲班、高频考点班、真题点睛班的学习,总结往年题目,离及格更近。
30分
综合题
1题19分
难度最高,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实务性非常强,需要审计的职业判断。10分左右

五、《审计》学习方法

复习要领:审计不是背出来的,不背也肯定是不行的。有选择的背!框架、模版!话术!

1、上课要听懂,课下要看书

2、我是审计,我会说,我知道该怎么做

3、通读教材,建立答题框架(模版)

4、好脑袋不如烂笔头(写)

事不宜迟,赶紧开始学习吧!孙文静老师《审计》教材精讲班共88讲,陆续更新中,点击听课……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热点关注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大纲变动解析专题

相关阅读 审计 注会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