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8年CPA考试难考点偏题量大,再伤百万考生的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6日

2018年CPA考试画上了句号,但过程并不圆满。每一个考生都在吐槽今年CPA的试题太难、考点太偏、题量太大,众里寻他千百度,灯火阑珊处,你也琢磨不透,苦苦追寻等来这样的结果让百万考生的心情披上了一层灰色的外衣,恐怕还需要在寻梦的路上再多坚持几年了。

根据中注协历年发布的考试报考新闻和在2018年8月刊《中国注册会计师》发布的《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公布的数据。从2013年到2017年:

——每年报名的人数从57万增加到116万;

——人均报名2.67门左右;

——大约三分之一(34%)的人最终参加考试;

——参考的人大约四分之一合格(25%);

此外,2013年到2017年:

——7.97万人取得专业考试阶段全科合格证;

——6.88万人通过综合阶段考试;

——从2012年末到2017年末,注册会计师增加从99085人增加到105570人,增加了6485人,增长率6.5%;

——2012年末到2017年3季度末,中注协非执业会员从98089人增加到130485人,增加了32396人,增长率33%。

——执业和非执业合计增加约4万人。

5年多的时间只是增加了4万的cpa,而行业高端财务人员缺口至少百万,到2020年要培养出足够适应国家需求的高端人才数量,而且在7月在中注协的内部会议中暴露了行业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诸多有待破解的难题,如内部治理机制有待完善,人才流失、年龄老化、梯队断档制约行业发展后劲,执业风险防范能力有待加强等等,按照预计的人才需求,2018年将是较高通过率的一年,很多考生都对此抱有很高的期待。

小编提醒备考2019年注册会计师的考生,可以提前进入备考状态。2019注册会计师高效取证方案已经上线了,业内讲师集结授课,让各位考生取证之路走得更加顺畅!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考后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cpacpa考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