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不要问我为什么考注册会计师,反正你也不懂

来源:网络 2018年10月29日

总有些朋友问,你这么大年纪还在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这是什么考试?考试难吗?考完做什么呀?

1、会计?不是职业的总称。

现实生活中,当有人问你是干什么的时候?

大多数人会回答“会计”,对方脑海里回旋着“报销发票、数钱数到手软、四眼妹..”这样的工作场景。

当然,回答“会计”的人,确实正干着你想象的这些画面,因为他们只有会计从业资格证。

2、越老越吃香?越努力越幸运。

会计从业资格证,在2018年以前还是会计从业的门槛证书,似乎也有些价值,创业公司需要这样的“账房先生”为自己保管财物,为老板排忧解难,甚至必须听从老板的使唤。

会计持证人员也有些体面,毕竟没有持证的人员只能当个出纳或者收银。

亲戚朋友父辈同龄听到你是会计仿佛都很了解,也认为这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职业。

但外人并不知道,这个所谓“越老越吃香”的概念里,要包含你多少绞尽脑汁的学习和不断培训的投资,还有那节节高升的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注册金融师、精算师….

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税法、经济法等系列国家政策年年更新,人工智能、财务共享不断推进,入了这个行业,你才知道什么叫不断学习…

单身的你无暇顾及恋爱,结婚的你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深夜学习,四十而立的你仿佛触及了行业深处,明白了高处不胜寒的道理。

3、注册会计师?是一种职业格局。

某一天当同龄人看到你还在学习考证的时候,漫不经心地说着,

———“注册会计师啊,那不是比司法还简单吗”

———“注册会计师啊,听说很吃香的”。

你要是说你考中级会计师,肯定没什么人知道,在他们眼里,那和会计没什么区别。

但注会的传闻,居然在大多数会计人眼里也一样,听起来很神圣。

似乎考了注册会计师就能升职加薪,似乎考了注册会计师就能人生圆满,似乎考了注册会计师就职业巅峰。

甚至当你拿完这些证书以后,你也很迷茫。

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招聘注册会计师,你找工作还是那么难,你想要的薪水还是可望不可即。

4、考证?走向专业捷径。

其实不然,任何的证书都只是短暂时间能学完某一专业的捷径,

并不能代表你就有机会实际应用。

我希望大家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考证,去理解科目在实际中的应用,最起码能拓宽自己目前的职业格局。

任何一种工作,重要的是思路,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

马云在一次论坛说“我招人不招专家,因为没有谁是未来的专家”。

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同学,大多数只是在小公司做账务处理、跑税务去银行,一天疲于繁杂琐事。

拿到中级会计证的同学,已经可以进去中大型企业做财务管理、数据分析,一切为业务经营服务。

拿到注会的同学,希望你能进入创业成熟期企业,努力去运作资本,玩一玩金钱的游戏。

财会的职业规划其实是很清晰的,当拿到注会以后,你就可以从事所有的财务工作,你可以选择创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创立财务咨询公司,或者做企业咨询、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审计…

或者像阿里蔡崇信、张勇一样,除了干首席财务官,也能体验一把业务运营的瘾。市场乾坤,运筹帷幄,一切皆有可能。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