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会考试《税法》知识点:应税车辆的价格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9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上报名入口4月5日起开通。 2017年注册会计考试科目最佳搭配方案 >>

【知识点】应税车辆的价格

由于应税车辆购置的来源不同,计税价格的组成也就不一样。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依据有以下几种情况:

1.购买自用(包括购买自用的进口应税车辆):

计税依据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方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解释】计税依据包括价外收入(如基金、手续费、保管费、装饰费、工具件费等);不包括代办保险费、代收牌照费、代收购置税。

使用委托方票据收取,受托方只履行代收义务的款项,一般不应并入计税价格计税。

2.进口自用:以组成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注意】如果进口自用的是应缴消费税的小轿车,这个组价也是进口消费税、增值税的计税依据。

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新手必读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