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自来水的税率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0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自来水的税率,供考生备考复习。2017零基础注会考生如何轻松备考?

【问题】销售自来水,到底怎么计税?适用税率13%还是征收率3%?

【回答】13%是自来水的法定税率,而3%是自来水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时的征收率,具体运用如下:

(1)属于一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厂主要是生产自来水的,销售时可以选择(不是强制性)按3%计算增值税;也可以选择按照13%计算销项税额,同时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2)属于一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必须选择),不得抵扣其购进自来水取得增值税扣除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税款。自来水公司采用简易征收办法计征3%的增值税,可以登记为一般纳税人,不能抵扣进项税额,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本题的选项A属于此种情况)

(3)除了以上两个单位以外的单位(一般纳税人)销售自来水的,按13%计算销项税额,同时准予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特惠,报课即送注会新版考试教材

注会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