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核定扣除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0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精华知识点:核定扣除,供考生备考复习。2017年注册会计考试科目最佳搭配方案>>

【问题】本题中,采用核定扣除的办法计算抵扣进项税额时,为什么要除以(1+13%)?

【案例】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实施办法》的试点抵扣单位,2016年1月,该企业外购农产品100吨,直接对外销售90吨。该批农产品购买单价每吨40万元,损耗率5%,则当期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当期允许抵扣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当期销售农产品数量/(1-损耗率)×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13%/(1+13%)=90/(1-5%)×40×13%/(1+13%)=435.96(万元)。

【回答】

核定扣除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情况下,企业购进的农产品既包括从农业生产者那里购进的免税农产品,也包括从其他商贸企业那里购进的应税农产品,此时,税务局允许企业将所有农产品(免税和应税)的购入价和进项税额(应税农产品)都计入农产品的成本(这个成本就是用来求出平均购买单价的),并视同企业生产产品所耗用的农产品原材料的成本都是含税的,进而求出的平均购买单价也是含税的(不管当初是免税购进的还是应税购进的),所以在计算进项税额的时候,需要除以(1+13%)进行价税分离。

更多2017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知识点,点击进入查看>>

2017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特惠,报课即送注会新版考试教材

注会备考: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